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共监管 > 环境保护 > 空气质量状况
索引号: 11370613K21218864F/2022-03620 成文日期: 2022-07-31
发布机构: 烟台市生态环境局莱山分局 组配分类: 空气质量状况
莱山区2022年5月环境空气质量状况
发布日期:2022-07-31 15:30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各区市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排名


根据《烟台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办法》,5月份,八区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排名依次为:高新区、牟平区、莱山区、芝罘区、长岛综试区、开发区、福山区和蓬莱区。


六市环境空气质量生态补偿考核排名依次为:龙口市、招远市、海阳市、莱阳市、莱州市和栖霞市。


(二)八区四项指标现状及改善情况


1、可吸入颗粒物(PM10)


5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区是芝罘区,为51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开发区,为61微克/立方米;八区同比均出现恶化,其中高新区恶化幅度最大,为-31.7%。

 

2、细颗粒物(PM2.5)


5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区是芝罘区、牟平区、开发区、高新区和长岛综试区,为23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蓬莱区,为25微克/立方米;八区同比均出现恶化,其中牟平区恶化幅度最大,为-43.8%。


3、臭氧(O3-8h-90per)


5月份,臭氧浓度最低的区是福山区,为188微克/立方米,最高的区是长岛综试区,为218微克/立方米;八区同比均出现恶化,其中蓬莱区恶化幅度最大,为-35.3%。


  4、优良率 (%)


5月份,优良率最高的区是蓬莱区,为64.5%,最低的区是长岛综试区,为48.4%;八区同比均出现恶化,其中福山区恶化幅度最大,为-22.6%。


  (三)六市四项指标现状及改善情况


1、可吸入颗粒物(PM10)


5月份,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是海阳市,为47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龙口市和莱州市,为59微克/立方米;龙口市同比持平,其余各市均出现恶化,其中莱州市恶化幅度最大,为-22.9%。


2、细颗粒物(PM2.5)


5月份,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是栖霞市,为20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莱阳市,为26微克/立方米;龙口市出现改善,为14.3%,其余各市均出现恶化,其中莱州市恶化幅度最大,为-38.9%。


3、臭氧(O3-8h-90per)


5月份,臭氧浓度最低的是招远市,为174微克/立方米,最高的是莱州市,为202微克/立方米;六市同比均出现恶化,其中海阳市恶化幅度最大,为-27.6%。


 4、优良率(%)


5月份,优良率最高的是海阳市,为71.0%,最低的是栖霞市,为54.8%;六市均出现恶化,其中栖霞市恶化幅度最大,为-25.8%。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