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治安管理>治安管理
索引号: 11370600004279109J/2022-03604 成文日期: 2022-07-29
发布机构: 莱山区公安分局 组配分类: 治安情况
区公安分局圆满完成2022年度中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发布日期:2022-07-29 15:18 信息来源:莱山区公安分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6月7日至16日,2022年度高考、中考相继开考,我区设2个高考考点、3个中考考点,参考高考考生1408名、中考考生6974名。高考、中考社会关注度高,做好安保工作意义重大。     区公安分局始终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措施、最优服务”,全力做好试卷押运、考点执勤、治安整治、服务保障、应急处突等各项工作。期间出动警力720人次、警车140台次,为考生及家长提供服务、救助17人次,保证了考试秩序井然、社会治安平稳,实现了“大事不出,小事也不出”的工作目标。

一、坚持“最高标准”强力推动。加强组织领导。始终牢记“考生利益无小事”,成立由区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考区试卷押运、考点试卷押运、考点安保、治安整治等8个工作组,分头承担任务,步调一致推进。完善方案预案。与教体、卫健等部门协调联动,研究制定周密详实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在此基础上对考点周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反复开展实地踏勘,查找潜在风险隐患,跟踪调整不断优化,确保安保工作更具针对性。严密现场指挥。各考点分别安排一名分局党委成员分包负责,统筹调度现场力量,督导落实安保措施,随时应对突发情况,保持了最严整的安保状态。

二、坚持“最严要求”清除隐患。全面开展治安清查。统筹推进护航高考中考治安清查和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对全区特别是考点周边旅馆、网吧、练歌房等一遍一遍过筛清理,累计检查行业场所2300余家次,发现整改治安、消防隐患37处,登记流动人口205人次,净化了全区特别是考点周

边治安环境。全面强化风险防控。深化考点周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加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刑满释放等“九类人员”排查管控,对排查出的25名风险人员,逐人卡实管控责任、落实管控措施,全力消除潜在滋事风险。全面抓好噪音治理。通过区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发布加强考试期间噪音管制通告。精准开展居民区及考点周边工地、商业网点等噪音治理,及时发现制止生活噪音15起,为考生营造了安静考试环境。全面提升巡防等级。启动最高等级巡防勤务,16辆治安巡逻车和2个PTU车组常驻街面,加大考点周边及烧烤摊等重点部位巡防力度,增强见警率和震慑力。

三、坚持“最实措施”保障安全。做好试卷押送。强化试卷存放场所安全保卫。安排精干警力做好考区、考点试卷押运,实现287个考场2583批次考卷押运工作,切实做到了万无一失。做好考点安保。坚持内紧外松,优化岗点设置,加强校门口入场人员核查、校内考场附近巡逻、入场散场人流高峰时段校门口及周边秩序维护等工作,确保了考试环境始终井然有序。做好网上巡查。严格落实24小时网上巡查措施,第一时间发现处置涉考舆情,同时,及时发现打击兜售考题、作弊工具等行为,成功处置文旅学院因放假安排引发的网上舆情,保持了高考中考期间网络阵地持续平稳。做好应急准备。组建由特巡警和各属地派出所组成的50人应急处突队伍,定人定车定组,在考点附近时刻待命,确保突发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四、坚持“最优服务”树立形象。前延助考服务。在各派出所户政窗口开通中、高考考生申领更换证件“绿色通道”,推出错时、延时、预约等服务,为考生申领居民身份证提供便利。中高考开考前,共计为580余名学生完成办理身份证件。强化

现场服务。在考点外设置2处便民服务岗,为考生提供免费电话、应急车辆、临时身份证打印等服务,最大限度方便考生和家长,共计为6名忘带身份证考生紧急出具了临时身份证明,帮助24名考生打印核酸证明。树立优良形象。把执勤岗位作为形象展示平台,参战民警警容严整、文明执勤、用心服务,充分展现莱山公安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良好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