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7XW/2022-03355 成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全区教育系统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20 09: 42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9日,区委教育工委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区委《落实<中共烟台市委关于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见>的实施方案》和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全面加强教育系统清廉建设,全力打造“清新学风、清正教风、清净校风、清明政风”教育系统廉洁文化品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保障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恩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吕小莉,区教育体育局全体机关干部,各学校、公办幼儿园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负起清廉建设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重要意义激励和鞭策教育系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促进党员干部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强化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在认识上必须到位、在思想上必须统一、在行动上必须自觉,切实树立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意识,树立推动教育系统清廉建设的主动性,迅速彻底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紧迫感和针对性清醒认识、准确把握教育系统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隐患,勇于刀刃向内,找准问题短板、深挖问题根源,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要抓好责任落实,加强监督管理,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思想教育,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下大力气把清廉建设抓紧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要明确任务措施,努力取得清廉建设明显成效突出立德树人“双减”工作五育并举“三个坚持”,进一步“清新学风”。统筹师德基础典型引领底线意识长效机制“四个深化”,进一步“清正教风”。明确学校违规办学教育乱收费违规征订教辅材料虚报冒领挪用教育资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个杜绝”,进一步“清净校风”。把握招生考试“六项任务”,进一步“清明政风”。坚决落实市委区委部署要求,系统抓、抓系统,统筹推进“十廉工程”建设清廉莱山贡献教育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