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2-06178 成文日期: 2022-07-19
发布机构: 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文字解读】《莱山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的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7- 19 17: 1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政策背景

“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由区教育体育局牵头,结合莱山区经济发展和人口规模实际,制定烟台市莱山区教育事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我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五年。

二、决策依据

根据《烟台市莱山区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等要求,规划莱山区未来五年发展。

三、出台目的

莱山区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教育改革,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强化师资队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把推进区域教育优质、均衡、特色发展作为办好人民教育的战略目标,不断提升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和获得感,推动莱山教育向优质均衡发展高速迈进。

四、起草过程

按照各科室工作任务分工情况,分析各科室工作发展潜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区教育和体育局制定完成《莱山区“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按程序报由区政府正式印发。

五、主要内容

文件对区教育和体育局确定的“十四五”期间教育发展任务予以公布。

联系人:迟鑫,联系电话:0535-6775259


政策文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