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惠企利民“直通车”

为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推动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地,连日来,我区积极开展润“苗”行动,让各项税费支持政策和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之苗”,助力市场主体茁壮成长,行稳致远。

“惠苗”政策精准直达

为了加大政策宣传与精准推送力度,推动提升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知晓度,确保惠“苗”政策精准直达小微企业,我区“双管齐下”,一方面由业务骨干组建“春雨润苗”服务先锋队,对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行深入研读学习,按税种、分条线归集,为不同类型的小微企业制作个性化政策服务礼包;另一方面,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进行跟踪服务,根据纳税人基础征管信息和申报信息综合判定纳税人应享受、实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情况,并通过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税企交流群、电话通知、短信提醒等方式对纳税人进行动态提醒。

“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优惠进行扩围升级,将这一优惠政策的惠及面进一步扩展至增值税一般纳税人中的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为市场主体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活力。我区积极贯彻上级关于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决策部署,聚焦聚力服务小微市场主体,持续滋润‘小微之苗’,帮助小微企业懂政策、得实惠。”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助苗”行动精确到位

“我们公司是一家新成立科技创新企业,致力于智能水务系统开发,从新办纳税人套餐到税费优惠政策大礼包,从手把手指导到鲁税通征纳互动平台的政策辅导视频,帮助我们轻松上手,完全没有想象中的办税烦恼!”烟台华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保卿说。

据悉,我区打造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服务方案,对所有企业“开业”即“建档”,实行“一对一”教学,通过新办纳税人一体机、电子税务局为初创期纳税人提供“新办纳税人套餐”,实时推送税收优惠政策,解答政策和办税疑难,形成“网上、掌上、自助、实体”四位一体模式,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的服务新体系,实现新手起步快人一步;同时,筛选符合各类税收优惠条件的纳税人,为成长期纳税人提供量身定做的“政策解读套餐”,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落实。

“护苗”成长精心细致

今年5月,中建五局(烟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因为工程量增加需要开发票,联系我区税务部门申请紧急发票增额。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我区随即安排专人跟进,及时进行实地核查,确定业务真实性和企业诉求后,为企业完成增值税专用发票增版审批流程,为企业经营提供有力保障。

为了呵护小微企业茁壮成长,我区顺应纳税人缴费人的期待,不断探索创新纳税服务举措,多渠道、多形式展开税收宣传;组织税收专家顾问团队开展小微企业专项政策讲解辅导,对小微企业普惠性税费优惠政策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确保小微企业会办理、享红利;进一步完善小微企业诉求联动响应机制,组建快反团队,及时收集市场主体诉求建议,及时回应纳税人关切,解决涉税疑难,确保政策执行到位。

下一步,我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2.0版”,以“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为契机,精准落实落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不断提升精细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贴心服务助力中小企业稳发展、行长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