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图文解读
索引号: 12370613493010628T/2022-03680 成文日期: 2022-08-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图文解读
【图文解读】莱山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7- 13 10: 00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12日下午,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清廉建设动员部署会议。会议指出,全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自觉担负起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政治责任,深刻领会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重要意义,不断强化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要以打头阵、当先锋、上层次的实际行动,以严起来、紧起来、实起来的工作标准,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地方金融监管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各项任务在地方金融监管领域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增强清廉建设的紧迫感和针对性。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但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地方金融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仍有发生,从严管党治党不容懈怠,党风廉政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仍需要持续用力解决。全局要保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面临的形势和风险挑战,下大力气把清廉建设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会议要求,全局要围绕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目标,统筹推进“十廉工程”,深入开展“提认识、讲担当、抓教育、重监督”清廉行动,全力打造“廉规金融”廉洁文化品牌,为争做清廉建设标杆城市贡献力量。一要提认识。要深刻理解清廉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和长期性,在“常”和“长”上下功夫,建立长效机制,经常抓、抓经常,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二要讲担当。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分内之事、应尽职责,常研究、常部署,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确保清廉建设与党的建设和地方金融监管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监督。三要抓教育。狠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注重警示教育的日常性、普遍性,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增强全体党员干部遵纪守法意识。四要重监督。坚持抓节点、抓具体、以上率下,深化廉政风险标准化建设,主动发挥引领作用,将清廉金融理念融入监管要求、纳入日常监管,强化监管导向,以监管“硬措施”增强文化“软约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