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业务培训 > 培训情况
索引号: 11370613MB2861357E/2022-03385 成文日期: 2022-07-20
发布机构: 莱山区大数据局 组配分类: 培训情况
2022年数字强区建设专题研修班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7-11 14:36 访问次数: 字号:[ ]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战略、国家大数据发展战略的重要论述,引导领导干部把握数字化发展趋势,培育数字化思维,提升领导干部数字素养和治理应用水平,不断推动数字强区高质量发展710日至712日,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区大数据局共同举办2022年数字强区建设专题研修班各街道园区、区直各部门分管领导6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莱山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翟玉雷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烟台大数据中心高级工程师、高校教授、业界权威学者和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增强教学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研修班充分考虑培训的系统性、专业性和实践性,开设了数字化变革、大数据处理技术及应用案例、智能AI赋能制造业转型、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专题课程,组织学员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数据工作重要论述,开展研讨和集中交流增进学员对数字政府治理、数字经济发展、数字化变革等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做好数字强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班学员一致认为,此次研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效明显。大家对数字强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全方位推进数字化变革创新大数据处理技术及应用、人工智能未来发展方向、数字经济发展等重点任务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把握。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研讨班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大数据相关工作,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数字强区建设创新发展结合各行业领域数字化应用典型案例打造,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贡献大数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