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2-03538 成文日期: 2022-06-29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常务会议议题解读】莱山区城建重点项目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 2022- 06- 29 15: 22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根据市委市政府“1+233”工作体系和中心城区“12335”建设任务,构建起“实施类”“储备类”“论证类”3大项目库,形成近、中、远相结合的计划管理体系。我区城建重点项目按照“保上级考核工作任务、保民生改善、保发展需求”的总体思路,经各部门提报汇总,共拟实施项目134个。其中,市级投资项目34个,区级投资A类项目52个,区级投资B类项目18个,社会投资项目30个。

各项目牵头严格按照任务清单中规定的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各项任务按期完成:

一是精心组织、科学谋划。新建项目实施单位要聘请专业设计团队进行高标准规划设计,压茬推进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工程招投标、施工组织等工作,确保项目按期开工,顺利推进;续建项目具备进场条件的,实施单位要立即协调进场施工。

二是优化流程、高效审批。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发展改革局、自然资源局、行政审批服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规划管理办公室等相关审批部门要进一步树牢服务意识,对手续办理所需材料实行“一次性告知”,建立健全“容缺办理”机制,全面压缩办理时间;区财政局负责根据任务清单中的时间要求出具资金证明及工程价格清单。

三是聚力攻坚、突破征迁。项目推进关键在征迁。涉及征迁项目牵头单位要提前与街区对接,为开展征迁留足时间。各牵头单位在项目规划红线确定后,要立即组织街道进场放线并开展评估,及时出具评估报告;区财政局要及时审定评估报告,并及时拨付征迁资金;各街区要充分发挥征迁主体作用,全力破解征迁难题,确保按期完成征迁任务。

相关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