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果反馈】莱山区农业农村局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调查问卷结果反馈

莱山区农业农村局为更好的服务群众,5月19日-6月20日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在莱山区政府网站开展了调查问卷活动,现将调查结果反馈如下:

1.活动期间共回收调查问卷38份。

2.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参与者都十分关注,关注途径主要通过广播、电视和网络(89.47%)和政府宣传(81.58%),其次为报刊(39.47%)和其他(28.95%)。(此为多项选择)

3.问卷参与者平购买农产品最主要考虑因素是农产品质量(100%),其次是价格(57.89%)、品牌口碑(55.26%)和农产品口味(52.36%),最后是及外观(36.84%);最关注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是蔬菜中农药残留物超标问题(100%),其次是抗生素残留(89.47%)、肉品中兽药残留超标(76.32%)和重金属残留(63.16%);购买农产品渠道主要通过农贸市场(81.58%)和超市(65.79%)和、集市(47.37%),少部分通过其他方式(26.32%)购买;参与者表示从超市购买的农产品最放心(84.21%),其次是农贸市场(42.11%)和集市(15.79%),少数参与者认为其他渠道安全(7.89%)。(此为多项选择)

4.农产品安全判别方法,78.95%的参与者凭经验判别,57.89%的参与者通过比较价格、品相。少数参与者7.89%认为没有办法判别。

5.问卷参与者89.47%表示了解肉类产品应具备产品检疫证明,10.53%表示不了解;81.58%表示会留意肉品检疫标识。18.42%表示无所谓。

6.大部分问卷参与者购买农产品会有限选择无公害农产品(79.25%),少部分(23.68%)表示无所谓。

调查结果显示,公众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十分关注,对我区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比较支持。对相关知识有一定程度的了解,能够通过政府网站、电视媒体等多种方式获取到相关信息。调查结果也反映出我局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力度,加强农产品抽检工作,及时公开抽检结果。通过下乡、赶大集、技术指导等“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同时综合运用政府网站、“海阳市农业”微信公众号、电视报刊等加强宣传实效,增加相关工作信息数量、提高信息质量、提高信息公开及时性,进一步提高莱山区农业农村局政务服务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