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服务 > 文体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7XW/2022-03159 成文日期: 2022-06-02
发布机构: 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文体服务活动
【公益性体育服务活动】健身项目进村居 乡村振兴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2-06-02 15:08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莱山区乡村振兴工作有效落实,让全民健身助力乡村发展,换发乡村文明新气象,45月,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选派省级以上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到莱山街道、解甲庄街道、院格庄街道开展“健身项目进村居送健康”公益活动,鼓励和引导南部村居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养成科学锻炼意识,营造崇尚健康、参与健身的良好氛围。

4月份已经完成健身项目走进解甲庄街道培训任务,4场活动累计参与200余人次。51619日,新一轮的健身活动在莱山街道办事处广场举行,本场活动邀请了一级健身气功指导员迟美荣老师等4名教练员为大家进行功法展示和现场互动式教学,让老百姓在欣赏的同时,也能参与其中,一起亲身体验一把健身气功的运动魅力。同时,本次健身项目还走进了院格庄街道,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郑爱芳老师带领舞蹈团队到朱唐夼村进行广场舞培训,丰富了农村群众业余文化生活。据了解,7月进基层活动在莱山街道和院格庄街道持续进行到27日,能够带动更多群众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来,养成健身好习惯,让美丽乡村“动”起来。

近年来,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大力推广科学健身方法,传播健康知识,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2021年,派出70余名省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和全民健身服务志愿者到莱山经济开发区、解甲庄街道、初家街道、黄海路街道、滨海路街道健身站点开展健身操舞、太极拳、健身气功培训和健康知识讲座等,将体育项目公益课送学进社区、进广场、进健身站点,传授健身技能,引导更多的群众从体育健身的旁观者变成了参与者,从参与者变成了受益者,从受益者变成了传播者,全面提高群众科学健身水平,让更多人在科学运动中享受健康、快乐。

下步,莱山区教体局将通过健身志愿者主动走进基层,把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下基层活动办成常态化,让体育充满温暖,用体育温暖人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科学健身需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