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公共监管>市场监管>警示信息
索引号: 11370613K212710084/2022-02783 成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配分类: 警示信息
中高考餐饮安全特别警示
发布日期:2022-06-01 17:53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保障广大考生的饮食安全,区市场监管局提醒各学校和广大考生务必注意以下事项:

一、夏季是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患的高发季节,各学校要教育广大考生注意饮食卫生和营养均衡搭配,不暴饮暴食。多吃清淡少盐膳食,及时补充无机盐类,尽量不吃冷荤凉拌菜;不喝生水,不吃变质、外包装标识不全或超过保质期限的食品。考生宜在本校食堂统一就餐,确需外出就餐时,应注意选择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及管理较好、悬挂“笑脸”、信誉度高的餐饮服务单位,不买街头无照(证)商贩出售的食品,不食用来历不明的食品。学校食堂和家庭烹调食品要保证烧熟、煮透、炸透,食品(原料)必须新鲜,不食用剩菜剩饭。

二、各学校食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活动,认真落实《食品安全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务必做到:所有从业人员均要取得健康证,每日测量体温,工作期间穿戴工作衣帽和口罩;采购食品及原料必须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从合法正规渠道购进合格产品,不得采购三无食品、腐败变质食品、过保质期食品;严禁采购未经检验检疫或者进口的畜禽肉及其制品;严禁制售凉菜、四季豆等高风险食品,不得外购卤味、包子、熟肉等熟食食品;食品容器、砧板、刀具等必须做到将肉类、蔬菜、水产品分开和生熟分开;餐饮具必须统一清洗和“双消毒”,每餐的食品要做好留样。中高考期间的食谱要提前报我局审查,凡在中高考期间发现有违反食品安全管理法律法规行为的,一律从重处罚。

三、 各学校要进一步修订完善食物中毒应急处置预案,加强应急值守,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要第一时间上报区市场监管局(6711192)。

 

烟台市莱山区市场监管局

2022年6月1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