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2-03205 成文日期: 2022-05-28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政府第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5- 28 17: 37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主持召开区政府常务会议。

一、研究了《烟台市莱山区“十四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议题解读】

会议指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是党中央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和高质量发展规划》《关于印发烟台市“十四五”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烟台市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2022年工作要点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坚决担起政治责任,切实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二、研究了全民健身工作【议题解读】

会议指出,全民健身是关系全民健康的大事,是政府履行公共服务职能的重要方面,也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要积极谋划、招引一批文体项目,助力莱山打造“活力城市”。要会同宣传部门做好宣传,营造“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结合莱山特点,组织形式多样、覆盖全年龄段的健身活动,让健身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要结合城市更新、违建拆除等工作,腾出更多空间,完善“10分钟健身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满足健身需求。

三、研究了村改社区工作【议题解读】

会议指出,要组织好对村原任职干部的离任经济责任审计,依法依规完成新社区居民委员会的选举工作,健全下属委员会,加强对新任职社区工作者的业务培训,确保新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各项工作与原村工作无缝衔接。

四、研究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议题解读】

会议指出,要落实好河(湖)长制,发现问题及时对接,确保整改到位。要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对超标点位、断面提前预判,确保水质达标。要进一步摸清污水管网底数及现状,尽早考虑溢流隐患对策,制定重点点位溢流问题解决方案。要进一步加大道路清扫及洒水频次,有效抑制道路扬尘,确保各指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省“党代会”期间的安保维稳工作,全面抓好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粮食安全、党风廉政、舆情管控等各项工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