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社会公益事业 > 公共文化服务 > 文体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2-03151 成文日期: 2022-05-27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体服务活动
【文化服务活动】2022“爱在莱山”专业艺术院团走基层拉开帷幕
发布日期:2022-05-27 11:31 访问次数: 字号:[ ]

5月26日晚,由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烟台市文化艺术中心、莱山区文化馆、院格庄街道办事处承办的“爱在莱山”专业艺术院团走基层文艺演出——烟台原创新编历史京剧《戚继光》在院格庄街道崖前村精彩上演。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推动莱山区文化发展、繁荣,进一步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从5月份开始,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将联合烟台市专业艺术院团,全年在各村(社区)开展75场专业艺术院团走基层+戏曲进乡村活动,深入每一个社区开展演出活动,为居民送去文化福利。

晚上7点半,锣鼓响起、服饰扮起,胡琴一起、檀板一打,好戏开场!演出现场,演员们铿锵遒劲、顿挫有致的唱腔,张弛有度、精致入微;处处是戏的表演,紧凑流畅、跌宕起伏;文武兼具的剧情,恢弘大气、寓意深远。充满烟台特色的大写意式舞美让观众大饱眼福,大呼过瘾!大家用不绝于耳的掌声、喝彩声表达对剧目的赞赏,对京剧艺术的由衷喜爱!

村民们纷纷说道:“整场晚会非常精彩,十分过瘾!京剧院的演员功底非常扎实,无论是唱腔还是功夫都非常厉害,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

“专业艺术院团走基层”是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常年举办的一项文化惠民活动。演出覆盖面不断扩大,“菜单式”和“配送式”文化服务深入民心,由“送”向“种”的理念转变对提升群众文艺鉴赏水平、扶持基层文化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让百姓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为群众带去喜闻乐见、接地气的文艺作品,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观众。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