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把就业作为最大民生,严格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城镇新增就业8000人以上

责任单位
人社局
监督方式
0535-6717639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发放社保补贴及岗位开发补贴76.10万元,惠及企业58家,职工71人;发放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15.18万元,惠及企业6家,职工21人;发放稳岗补贴30.43万元,惠及企业251家,职工3323人次;发放以工代训补贴443.8万元,惠及企业392家,职工8876人次。城镇新增就业2209人,完成目标任务7500人的29.45%。
  • 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发放社保补贴及岗位开发补贴92.90万元,惠及企业73家,职工92人;发放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13.87万元,惠及企业6家,职工19人;发放就业见习补贴14.71万元,惠及企业7人,职工40人;发放创业补贴239.7万元,惠及企业89家。截至6月20日城镇新增就业4487人,完成目标任务8000人的56.09%。
  • 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发放社保补贴及岗位开发补贴34.96万元,惠及企业22家,职工36人;发放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29.05万元,涉及企业12家,高校毕业生40人;发放一次性创业补贴787.6万元,惠及企业295家。截至9月20日城镇新增就业6439人,完成目标任务8000人的80.49%。
  • 对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企业给予发放社保补贴及岗位开发补贴169.29万元,惠及企业124家,职工168人;发放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社会保险补贴119.34万元,涉及企业26家,高校毕业生112人。截至12月20日城镇新增就业8651人,完成目标任务8000人的108.14%。
  • 取得成效
  • 一季度各项考核指标均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完成。
  • 二季度各项考核指标均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完成。
  • 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做为服务重点,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动态管理台帐,做到系统全记录、服务全覆盖。三季度各项考核指标均按照时序进度要求完成。
  • 对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做为服务重点,建立就业困难人员动态管理台帐,做到系统全记录、服务全覆盖。、共有55家企业申请社保补贴及岗位开发补贴,补贴资金达95.03万元,惠及职工86人。全年城镇新增就业8651人,完成目标任务8000人的108.14%。
  • 后续举措
  • "1、联合“胶东在线”平台举办“职等你‘莱’‘山’海相依”莱山区2022年网络直播招聘活动,中宠股份、金正环保、飞龙集团等11家区内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商贸服务领域知名大型企业参加,共发布岗位103个,合计招聘425人,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提供全免费、专业化、精准化招聘求职服务。通过“驻烟高校毕业生专场”及“青年人才招聘专场”两场次直播招聘活动,现场向求职者介绍招聘需求和岗位信息,展示工作和生活环境,推介就业创业政策。
    2、组织各办事处开展企业用工需求书面调查,根据摸排情况,整理印制《莱山区企业用工需求卡》千余份用于日常宣传发放,并于区就业中心网站、公众号、莱山区民生广场89000户外大屏幕同步发布,多渠道为我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
  • 1.大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就业援助政策。2、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尽可能多的促进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整理印制《莱山区企业用工需求卡》用于日常宣传发放,并于区就业中心网站、公众号、莱山区民生广场89000户外大屏幕同步发布。
  • 1.大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就业援助政策。2、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尽可能多的促进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整理印制《莱山区企业用工需求卡》用于日常宣传发放,并于区就业中心网站、公众号、莱山区民生广场89000户外大屏幕同步发布。
  • 1.继续宣传就业扶持政策,通过线上线下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广泛宣传就业援助政策。2、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服务,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尽可能多的促进就业,实现城镇新增就业工作提质增效。3.整理印制《莱山区企业用工需求卡》用于日常宣传发放,并于区就业中心网站、公众号、莱山区民生广场89000户外大屏幕同步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