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562517108X/2022-02708 成文日期: 2022-05-26
发布机构: 莱山旅游度假区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旅游度假区管委加强作风建设专题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5- 26 14: 3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一、加强作风建设是我们党长期的历史课题和重大战略任务

始终重视作风建设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是一个有着优良传统作风的党,也是一贯重视作风建设的党。作风建设直接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作风建设的集中体现。政治路线确定后,干部就是决定性的因素。党员干部作风直接影响到党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也反映着党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执政党的形象,是广大群众对党执政能力和先进性评判的重要标志,直接关系到党群、千群关系,影响到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应当看到,由于我们党长期处在执政地位,手中掌握着权力,一些党员干部,特别领导干部容易淡化群众观念,产生脱离群众的危险;容易滋长骄傲自满情绪,产生官僚主义作风;容易滋生腐化、腐败。切实抓好党的作风建设,是全党同志和全国人民的期望,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命和国家的前途命运。

二、必须充分认识加强作风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

(一)加强作风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必然要求。只有切实端正党员干部作风,树立科学发展观,才能解决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诸多矛盾和问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二)加强作风建设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作风正,才能形成共建和谐社会的强大力量。

(三)加强作风建设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的必然要求。党的执政能力和先进性,不仅体现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上,而且也体现在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良好作风上。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作风,确保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

(四)加强作风建设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只有不断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政治品质,净化道德情操,及早发现和解决作风方面存在的苗头性问题,才能有效预防和减少腐败现象的发生。

三、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切实发挥先锋表率作用

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思想水平。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信念动摇是最根本的动摇。领导干部只有牢记党的宗旨,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才能从根本上构建预防不廉洁的防火墙。突出政治理论学习,注重理论与实践结合,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理论上融会贯通,思想上清楚明白,行动上落到实处。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理想和信念不是一句空话,作为共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重要的是行动和实干。坚持原则,敢于担当,大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拿出更多时间和精力到群众身边进行调研,到群众反映强烈的诉求领域倾听民声,全面掌握基层动态,不断密切与群众的联系,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坚决迅速的行动、扎实有力的举措,推进作风快速转变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要严守政治规矩,持续强化履职担当。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勇于担当负责,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绷紧政治意识这根弦,不断强化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持续抓好机关作风和廉政建设,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大事不出、小事不错。强化履职意识,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应有作用,突出抓好度假区工作,做好对上对下沟通协调,保持一流精神状态和干事创业热情,提高工作标杆,促进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