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统筹抓好安保维稳、扫黑除恶、意识形态、食药安全等各领域底线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责任单位
初家街道
监督方式
0535-6710901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1.信访稳定方面。化解国家交办积案两件、省交办积案六件,妥善处置初信初访案件17件;出色完成重要敏感节点期间的维稳任务,实现2022年第一季度街道进京去省访零登记、零通报。
    2.扫黑除恶方面。通过网格员入户走访,在各村居进行了扫黑除恶宣传单页的发放,增强了街道辖区内的扫黑除恶的整体氛围。
    3.意识形态方面。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有力的政策措施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各项任务。实行一把手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意识形态领导小组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情况,辨析思想文化领域突出问题,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重要社情民意中的苗头倾向性的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
    4.食药安全方面。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协同村居社区食品协管员摸排建立台账,协助市场监管所对芳华园市场主办方和食品经营业户进行抽查,累计检查食品药品经营业户400余家。
  • 公安分局: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突出公共复杂场所、烧烤摊集中整治为主要内容的8大重点领域线索摸排,组织各类清查12次,查破非法拘禁案件1起,采取强制措施6人。严打食品药品领域犯罪,侦破刘某妨害药品管理案,打掉生产窝点1个,查扣自制药丸1600余颗、药粉8公斤。围绕重大活动、敏感节点安保,强化站口查控、社会面巡防,违法犯罪类警情下降11%,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市场监管局:食品药品安全方面,按照国家总局维稳党的二十大的要求,在食品药品领域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重点聚焦五个高风险领域和品种,开展专项检查。累计检查重点生产经营业户100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8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累计办理食品药品案件55起,罚没款11.71万元。
  • ①街道已经全面启动重点人员全时动态稳控机制,筑牢源头稳控、离烟核查、驻京驻济值守三道防线,将信访、涉军、邪教等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信访案件和隐患,全部纳入“网格化”管控视线,重点人员落实24小时专班稳控措施,实行日报告制度,将不放心人员纳入公安大情报系统实行重点监控,一旦发现人员出走,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分队并将相关信息推送至有关部门和驻京驻济信访值班一线,迅速查找将其劝返,牢牢掌握稳控工作的主动权,确保不走一人。②继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要求。③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联合初家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抽查,还特别加强了对幼儿园、单位食堂的检查频率。加大对食品安全方面舆情监控,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 ①街道坚持领导公开接访制度,积极开展初信初访及积案化解工作,同时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制定应急预案,落实重点人员在位情况,确保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不出问题;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证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③结合食品经营单位包保责任制和食品安全年终考核,加大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的巡查力度,重点对两家食品生产企业,餐饮经营单位以及各型商超进行走访检查,落实包保责任。完善监管台账,受疫情影响,食品经营单位有较多变化,通过检查走访,完善监管台账,落实监管责任。
  • 取得成效
  • 1.安保维稳方面。①是街道下大力气重点突破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自2022年以来,街道把信访稳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下大力气抓好重点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先后妥善化解国家交办积案两件,省交办积案六件。②是做好初信初访工作。结合市区民情日记工作要求,制定街道两委成员公开接访工作方案,通过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约访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并做好人员思想稳控工作,变堵为疏。先后妥善处置初信初访案件17件,化解率为94.44%同时妥善处理好4件农民工欠薪案件,化解率100%。③是出色完成重要敏感节点期间的维稳任务。通过综治维稳体系加强党委领导,定期分析研判,制定一案一策,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指定包案领导,层层压实责任,通过重点监控、防止出走等措施,实现2022年街道进京去省访零登记、零通报。
    2.扫黑除恶方面。加大宣传力度,利用传单、条幅、公众号等手段广泛宣传,形成全社会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
    3.意识形态方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了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和述职报告的重要内容,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
    4.食药安全方面。通过摸底登记,宣传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经营商户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视度。
  • 1.安保维稳方面。是做好初信初访工作。结合市区民情日记工作要求,制定街道两委成员公开接访值班表,通过定点接访、带案下访、约访等方式及时发现、解决问题,并做好人员思想稳控工作,变堵为疏。先后妥善处置初信初访案件40件,化解率为100%同时妥善处理好4件农民工欠薪案件,化解率100%。全力攻坚信访积案,成功化解省交积案反流一件;
    2.扫黑除恶方面。已经在街道范围内营造了扫黑除恶氛围,持续性发动网格员搜集扫黑除恶线索,宣传相关政策;
    3.意识形态方面。全面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要求,按照上级要求做好意识形态文件精神传达工作,定期研究部署辖区内意识形态工作,对于重点关注事件做好舆论引导和跟踪,确保辖区内意识形态不出问题;
    4.建立动态监管台账,通过宣传提升了辖区食药经营者和辖区居民食药安全认知度,初步形成了人人参与,人人监督的食安环境。
  • ①信访工作稳步推进,重点化解信访积案、老案。截止到三季度共接到国家、省局交办信访积案11件,目前已全部化解。同时处理了50起初信初访案件,例如被国家信访局列入满意度调查的初家村尹基伟反映水管破损造成损失等。
    涉军人员、涉邪教人员经过长期思想教育与稳控工作,目前情况相对稳定;对19名精神病患者实行公安民警、社区、卫生医疗“三包一”的措施,要求对居家的患者做到定期随访,及时掌握病情发展及稳控状况,对出现不稳定倾向的患者及时安排住院治疗。②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没有发生意识形态领域问题。③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联合初家市场监管所对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抽查,还特别加强了对幼儿园、单位食堂的检查频率。加大对食品安全方面舆情监控,一经发现第一时间上报处置。
  • ①街道源头治理及初信初访案件的化解工作,截止到第四季度,街道共处理初信初访案件51件,化解51件,化解率达到100%。加大积案化解力度,从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出发,国家、省局交办解信访积案全部化解;完成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任务,党的二十大期间未发生任何去省进京及群众集体性事件,确保了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证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③通过联合市场监管所、村居社区食品安全负责人对各村居社区监管单位抽查,共计抽查单位156家,监管责任清晰,包保责任人明确。四季度完善变更经营单位38家,纳入监管台账。
  • 后续举措
  • 1.安保维稳方面。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初信初访案件,国家交办积案和省交信访积案的化解工作力度。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扫黑除恶工作主线不放松。
    2.扫黑除恶方面。下一步将结合网格化工作,发动网格员搜集扫黑除恶线索,继续宣传相关政策。
    3.意识形态方面。继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要求,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保证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
    4.食药安全方面。联合辖区市场监管所,协同村居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进行分片摸底宣讲,注重食品安全舆情工作。
  • 1.安保维稳方面。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初信初访案件,加大积案的化解力度,做好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任务,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扫黑除恶工作主线不放松;
    2.扫黑除恶方面。下一步要拓宽居民举报渠道,在各村居社区设立举报方式,与网格员的线索摸排相结合,全面搜集扫黑除恶线索,并逐个核查情况;
    3.意识形态方面。继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要求,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保证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
    4.加大食品安全检查频次,以药店,食堂,聚集性餐饮场所为重点,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提升市场巡查能力水平。
  • ①安保维稳方面。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初信初访案件,加大积案的化解力度,做好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任务,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政治站位,牢牢抓住扫黑除恶工作主线不放松;扫黑除恶方面。下一步要拓宽居民举报渠道,在各村居社区设立举报方式,与网格员的线索摸排相结合,全面搜集扫黑除恶线索,并逐个核查情况;
    ②意识形态方面。继续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相关要求,定期分析研判意识形态领域形势,保证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
    ③加大食品安全检查频次,以药店,食堂,聚集性餐饮场所为重点,明确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提升市场巡查能力水平。
  • ①下一步会继续加大初信初访案件,加大积案的化解力度,做好重要节点的安保维稳任务,牢牢抓住扫黑除恶工作主线不放松。;②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证意识形态领域不出问题;③督促各村居社区对辖区内的食品经营单位逐一落实包保责任,明确包保责任人,并逐步开展督导检查工作。联合市场监管所重点单位重点检查,突出对食堂、幼儿园等就餐聚集性强的单位检查力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