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以莱山省级经济开发区为龙头引领,推动烟台总部经济园、清洁能源高端装备产业园、节能环保特色产业园提质扩容、竞相角逐,同步提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责任单位
莱山经济开发区 发改局 烟台总部经济基地
监督方式
0535-6895112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按照区里对前期完成的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的研究意见,修改完善新一轮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起草汇报材料。总部经济园内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谷及正大芯智汇两个省市重点项目均按时复工,其中中日韩项目基础土方开挖完成50%,边坡支护完成35%;芯智汇项目主体施工至地上8层。
  • 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已完成,区政府已安排相关部门正在进行控规编制的询价等前期工作。芯智汇项目正在快速有序推进,目前主体已施工至地上16层,主体建设已完成90%,比计划进度超前1个月;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谷项目因建设单位存在资金困难推进速度相对滞后,市财政已拨付建设单位3000万元用于缴纳剩余土地款办理建设手续,计划7月中旬重新启动项目建设。
  • 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已完成,区规管办正在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芯智汇项目有序推进,主体建设及内墙砌体抹灰均已完工,目前正在幕墙施工;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谷项目于7月份复工,目前主楼位置基槽土方开挖已完成,正在进行桩基施工,已完成灌注桩169根,总长度约3400米。
  • 1-12月份,芯智慧主体封顶,幕强施工完成55%;中日韩项目部分主体施工至正副零
  • 取得成效
  • 修改完善了新一轮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起草完成汇报材料。总部经济园内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谷及正大芯智汇两个省市重点项目克服因疫情造成施工人员不足、物料运输不及时的不利影响,中日韩项目基础土方开挖完成50%,边坡支护完成35%;芯智汇项目主体施工至地上8层。
  • 完成总部基地扩容方案的修改和审定工作。芯智慧项目施工顺利推进至地上16层,主体施工完成90%,超过计划进度。协调市财政拨付土地款3000万,为下一步复工打下基础。
  • 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已顺利完成,正在加紧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芯智汇项目已超前完成季度目标,比计划进度超前约20天。
  • 1-12月份,芯智慧主体封顶,幕强施工完成55%,比计划进度超前一个月;中日韩项目部分主体施工至正副零
  • 后续举措
  • 跟踪市里对总部经济园扩容方案的研究意见,做好相关工作。中日韩项目建设单位资金困难,督促其尽快与正大城投、五矿二十三冶洽谈合作;督促芯智汇项目单位抓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施工进度。
  • 继续跟进芯智慧建设,确保芯智慧项目尽快完成主体结构施工;继续跟进中日韩项目建设,确保三季度中日韩项目顺利复工。
  • 配合区规管办尽快完成总部经济园扩容区域的控制性详细规划的编制工作;与在建项目建设单位共同研究,进一步优化施工计划,督促建设单位增加人力和设备,抢抓近期有利天气条件抓紧施工,争取项目均能完成年度计划目标。
  • 继续推进两个项目建设,争取2023年底之前完成正大芯智汇项目完成内外精装修,年底竣工启用,投资1.5亿元;中日韩青年创新创业谷项目,实现主体封顶,投资2亿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