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搭建智慧化“一网统管”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

责任单位
综合行政执法局
监督方式
0535-6920796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到等先进区市学习智慧化数字城管经验,到各街道调研我区数字化城管应用情况,为下一步打造提升智慧化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做好准备。 大数据局:积极对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建设需求,对打造我区智慧化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
  • 积极向上对接,与烟台市运管服平台工作小组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市级运管服平台功能及后续建设规划;积极配合区大数据局完成《莱山区城市大脑建设调研问卷》填报,并组织城市管理行业各领域与区大数据局及第三方公司开展交流座谈,探讨智慧化应用和建设需求等情况。
  • 进一步扩大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服务范围和道路监控资源使用权限,新接入882条道路可视监控,数字城管平台覆盖道路达到1934条,切实提升城区道路防汛、市政设施监管能力和水平。
  • 对接市城管局、区大数据局,积极融入市级“新城建”试点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和区级“城市大脑”建设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
  • 取得成效
  • 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人员到先进区市学习智慧化数字城管经验,到各街道调研我区数字化城管应用情况,为打造提升智慧化城市管理综合服务平台做好准备。
    大数据:我局正在着手进行智慧社区平台的规划建设。智慧社区平台以数据为核心,构建“1+1+N”信息化支撑体系,实现党群工作、政务服务、民生服务、平安建设、物业管理、城市管理等数据化管理,从而提高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该平台是烟台市“城市大脑”的二级平台,我区“城市大脑”的一级平台,我区将以该平台为底座,整合区现有平台功能、融合今后规划建设的平台,建设成为集综合指挥调度、数据汇聚应用、风险防范预警、事件应对处置、服务科学决策等功能于一体的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实现“一屏观全区,一网管全区”。
  • 与烟台市运管服平台工作小组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市级运管服平台功能及后续建设规划;积极配合区大数据局完成《莱山区城市大脑建设调研问卷》填报,并组织城市管理行业各领域与区大数据局及第三方公司开展交流座谈,探讨智慧化应用和建设需求等情况。
  • 全区数字城管平台覆盖道路达到1934条,切实提升城区道路防汛、市政设施监管能力和水平。
  • 积极融入市级“新城建”试点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项目建设和区级“城市大脑”建设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智慧化水平。
  • 后续举措
  • 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与市级部门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了解烟台市运管服平台功能及后续建设规划;摸排全区信息系统情况;探索莱山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思路。
    大数据局:为集约节约利用资金,避免重复投资、产生新的数据壁垒等现象的发生,真正做到一网统管,将对全区现有、在建或计划建设的信息化项目进行统筹,打造统一数据底座,实现“一屏观全区,一网管全区”。
  • 与区大数据局对接,探索莱山区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思路;启动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前期相关工作。
  • 继续与区大数据局对接,探讨智慧化管理平台建设思路。
  • 进一步配合做好全区城市大脑建设,打造智慧化城市管理新模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