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统筹抓好食药安全领域底线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责任单位
莱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监督方式
0535-6891331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食品安全方面,结合日常监督检查、飞行检查,深入20家食品生产企业,31家食品流通单位,124家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学校食堂全覆盖检查,对存在问题的5家食堂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指导帮助企业查找风险隐患,限时整治“清零”;全区30家食品生产企业全部落实“三标”生产要求。药品安全方面,排查零售药店226家次。
  • 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在食品药品领域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重点聚焦五个高风险领域和品种,开展专项检查。累计检查重点生产经营业户100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86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累计办理食品药品案件55起,罚没款11.71万元。
  • 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继续在食品药品领域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重点聚焦五个高风险领域和品种,开展专项检查。累计检查重点生产经营业户180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93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累计办理食品药品案件120起,罚没款30.08万元。
  • 食品药品安全方面,继续在食品药品领域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五个聚焦”的要求,重点聚焦五个高风险领域和品种,开展专项检查。累计检查重点生产经营业户2300余家,发现问题隐患93个,已全部完成整改。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执法行动,持续保持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累计办理食品药品案件159起,罚没款51.96万元。
  • 取得成效
  • 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全面提高,经营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维护食品安全大局稳定,做好全年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 根据当前我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实际,继续在食品药品领域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 通过继续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深入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等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风险隐患排查处置力度,加强监管执法,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牢牢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
  • 后续举措
  • 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采取有力举措,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抓实抓细抓紧日常监管工作,强化经营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紧密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部署,开展好食品领域百日攻坚行动,确保全区食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继续按照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集中力量打好攻坚战,认真开展好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及药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继续按照食品药品监管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好食品生产经营全链条及药品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