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项名称

全力以赴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用足用好上级债券资金,112个区级重点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50亿元,天大精馏产业园、东方威思顿智能研究院、烟台核电产品试验检测中心等45个项目主体封顶,22个项目竣工投产

责任单位
烟台市莱山区发展和改革局
监督方式
0535-6891617
任务分解
落实情况
  • 季度
  • 一季度
  • 二季度
  • 三季度
  • 四季度
  • 工作进度
  • 一是积极对上争取增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前期经梳理莱山经济开发区、院格庄街道、解甲庄街道、区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50个子项目,汇总打包项目7个,总投资384.4亿元,债券需求192.2亿元,目前莱山区凤凰湖产业园区提升改造项目、莱山经济开发区动能转换示范区B区城市更新项目等2个项目已通过国家审查。二是3月初下发通知进行第二轮债券项目储备,共谋划储备项目11个,子项目52个,总投资240.7亿元,债券需求86.7亿元。三是目前薄壁大直径耐压筒体制造、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产业园区等13个产业项目主体封顶,部分项目开始设备调试安装工作。
  • 一是2022年我区莱山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莱山经济开发区动能转换示范区B区城市更新项目、滨海健康驿站-莱山疫情防控隔离点等9个项目共获债券资金9.42亿元。二是为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自5月份实施每月滚动储备机制,目前共储备项目129个,上报债券需求347.7亿元。三是薄壁大直径耐压筒体制造、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产业园区等15个产业项目主体封顶,部分项目开始设备调试安装工作。
  • 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100%;区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85%。
  • 省市重点项目全部提前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100%,天大精馏产业园、东方威思顿智能研究院、中宠产业园、振华冷链物流等62个项目主体封顶或设备安装调试。
  • 取得成效
  • 一是积极对上争取增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莱山区凤凰湖产业园区提升改造项目、莱山经济开发区动能转换示范区B区城市更新项目等2个项目已通过国家审查。4月初对2个通过的债券项目子项目进行谋划补充,共谋划储备子项目41个,债券需求72.2亿元。二是3月初下发通知进行第二轮债券项目储备,共谋划储备项目11个,子项目52个,总投资240.7亿元,债券需求86.7亿元。三是薄壁大直径耐压筒体制造、中宠产业园二期、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产业园区等13个产业项目主体封顶,部分项目开始设备调试安装工作。
  • 一是112个区级重点项目开复工率达到83%。二是滨海健康驿站-莱山疫情防控隔离点等9个项目共获债券资金9.42亿元。三是共储备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29个,上报债券需求347.7亿元。四是薄壁大直径耐压筒体制造、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产业园区等15个产业项目主体封顶,部分项目开始设备调试安装工作。
  • 一是2022年我区莱山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莱山经济开发区动能转换示范区B区城市更新项目、滨海健康驿站-莱山疫情防控隔离点等9个项目共获债券资金11.42亿元。二是指导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截止三季度,共谋划项目98个,总投资1017亿元,债券需求499亿元。三是中宠产业园、振华冷链物流等20个产业项目主体封顶或设备安装调试。
  • 一是2022年莱山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配套提升工程、莱山经济开发区动能转换示范区B区城市更新项目、滨海健康驿站-莱山疫情防控隔离点等8个项目共获债券资金11.42亿元。二是指导做好2023年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工作,截至12月底,共谋划项目90个,总投资761亿元,债券需求251亿元。三是天大精馏产业园、东方威思顿智能研究院、中宠产业园、振华冷链物流等62个项目主体封顶或设备安装调试
  • 后续举措
  • 一是做好债券项目储备谋划工作,做大我区债券项目盘子;二是做好对上沟通对接工作,及时掌握上级债券项目申报方向及要求,争取更多项目通过国家审核;三是做好债券项目日常调度工作,积极推进已发债项目工程进度,提高投资完成率。
  • 一是充分利用“三张清单”制度,全面破解项目制约瓶颈,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全面调动项目方推进积极性,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更多项目竣工投产。三是继续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谋划储备工作,力争更多项目获得国家支持。
  • 继续用好“三张清单”制度,全面破解项目制约瓶颈,加快项目施工进度。
  • 继续紧盯重点项目建设,对年内未实现开工的项目,依申请纳入2023年重点项目盘子,加大攻坚突破力度,力争项目早日实现开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