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 告

目前,全国疫情涉及黑龙江省、辽宁省、北京市、河北省、河南省、四川省、青海省、安徽省、江西省、江苏省、上海市、广东省12省份。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防控策略,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登记报备

3月8日以来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3月23日以来有上海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4月19日以来有北京市房山区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4月20日以来有辽宁省丹东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4月22日以来有北京市朝阳区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4月24日以来有北京市通州区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4月28日以来有辽宁省营口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5月1日以来有广东省湛江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5月2日以来有北京市海淀区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5月5日以来收取或接触过途径北京的韵达快递包裹的来返区人员。

5月6日以来有河北省承德市,河南省郑州市、许昌市,四川省广安市,青海省西宁市,江西省宜春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5月7日以来有北京市丰台区、江苏省无锡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

5月9日以来有河北省唐山市、安徽省黄山市旅居史来返区人员(楷体部分为新增重点地区)。

5月14日以来烟台市韵达快递从业人员,省外行程卡带星号的来返区人员,其他地区中高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各地公布感染者同时空伴随人员,或自身健康码、行程卡出现红码或黄码等情况的,请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和相应核酸检测要求。因瞒报、虚报或未按规定落实防控措施,引发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风险或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责任。

二、线索有奖报告

为充分发动广大群众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构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即日起在全区开展疫情防控线索有奖报告工作,对积极提供有价值线索的群众给予奖励。凡提供相关人员瞒报旅居史、接触史,外来返区人员不报备,不遵守、不落实管控措施,违规接诊发热患者、售卖“四类”药品(退烧、止咳、抗病毒、抗菌素),违规举办大规模婚丧嫁娶和聚集活动等有效疫情防控线索的个人,情况经查属实的,将根据线索情况给予300-500元/次的奖励。同一线索涉及多人报告,以第一报告人为主给予奖励。同时请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监督,对不按要求进行申报、隔离和居家健康监测的行为进行举报,举报电话:6711326。


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6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