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一期完成设备安装

初夏的阳光,挡不住奋进的脚步。眼下,正是重点项目建设的黄金期,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的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抓住有利时机,施工人员齐心协力合力干、加速跑。目前,产业园一期项目进入收尾冲刺阶段,即将建成投产,二期项目也将随之启动建设。

昨日,在位于金斗山路的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现场,只见两座巨大的钢架结构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形成一条长长的项目长廊,多辆挖掘机、铲车、推土机挥舞着铁爪在平整杂土。现场热火朝天,建设正酣。

一年前,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开始成型,一年后,这个项目已经基本完成了设备安装并进入调试阶段,向着打造我国加速器装备国产化研发、生产、服务新高地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涵盖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和精密仪器制造两个项目。进入5月以来,项目分层次、多工种,交叉进行作业,加班加点抢抓工程,保障按节点完成施工。当前,产业园北侧的原子能研究院办公楼、仓储厂房、加速器厂房和中试车间均已装修完毕。加速器厂房部分,多名工人正在抓紧施工,两条生产线目前正在设备调试阶段,年内即将投产。运营部经理高国华介绍,待全部达产之后,两条生产线合计年产量可达到3万吨左右,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辐照加速器生产基地。

在二楼控制中心,同时也可看到安装仪表、调试设备等工作画面,项目人员正有条不紊地推进,让人切身感受到了莱山经济开发区凝心聚力抓项目、谋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南侧的精密仪器制造项目厂房已经装修完毕,建筑内部正在安装吊运行车,探伤车间、卷板机等各类生产设备也已经进入设备调试阶段。据悉,随着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一期项目的投产,二期项目也将随之启动建设,将于2023年建成投产。

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位于莱山经济开发区金斗山路以东,润中药业以南,是由央企、中国500强中核集团与全国产品单项冠军、省瞪羚企业恒辉集团投资20亿元建设,是新旧动能转换重点示范项目。

其中,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项目,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2.2万平方米,新建生产厂房、调试测试楼、综合研发办公楼等,用于高能辐射加速器的研发、生产、销售及辐射应用,产品将广泛应用于医疗卫生用品的消毒灭菌、食品保鲜、材料改性等领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40台高能辐照加速器,市场占有率30-40%,年销售约1.5亿元。

精密仪器制造项目,占地面积约110亩,规划建设面积约3.8万平方米,新建标准厂房和办公楼各一座,用于高端分离技术研发及设备智能化制造,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生物、制药、食品等行业,达产后预计年产2000台高端压力容器及换热器总成,年销售额约3.5亿元。

中核恒辉装备产业园项目的顺利推进,是莱山经济开发区“保姆式”贴心服务的集中体现。园区坚持保姆式服务的理念要求,主动上门服务、全程代办手续、集中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免除后顾之忧。同时,建立了项目建设、跟进机制,通过定期不定期深入企业,微信、电话联系的方式及时了解企业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尽快促进项目建成投产。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