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持续发力推进违建整治

连日来,我区各街道在按照区委、区政府安排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扬敢打硬仗、争当先锋的工作作风,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拆违工作,严格遵照市、区“控制存量、遏制增量”工作部署,坚持推进拆违治理工作,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以“零容忍”的态度,拆除违法建筑不停歇。

近日,莱山街道结合违法建设整治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组织村居、辖区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对辖区千金村2处违章建筑予以拆除,该处违建系砖混彩钢瓦结构。在前期准备工作中,莱山街道工作人员对违建当事人耐心细致地做好说服、劝说工作,努力使无情拆除变成友情操作,尽力把拆违过程中的损失减到最低程度,有效化解了矛盾和冲突。

连日来,黄海路街道开展统一拆违行动,对万光小区8处违法建筑进行拆除。本次拆违行动,黄海路街道联合派出所、城管中队深入拆违现场讲解政策,按照“自拆+助拆”的拆违模式,有序推进违法建筑拆除工作。在清拆工作开始前,各部门齐抓共管,对现场进行了提前清场,保障周围人员安全,并在道路两旁设置警戒线疏导交通,拆违现场秩序井然。同时,黄海路街道要求现场工作人员进一步核实违建登记信息,细化“一户一档”,保障居民群众财产安全。本次拆违,共出动40余人次,清理垃圾13车次,共拆除辖区8处违法建筑总面积65平方米。在拆违前期准备工作中,黄海路街道工作人员多次上门,用心用情、用法用理进行思想动员,积极引导居民配合拆违工作,拆掉居民的“心墙”,做到了文明拆违、和谐拆违。

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坚持“遏制新增,减少存量”原则,突出抓好新增违建的防控,逐步拆除存量违建。保持高压态势,定期督导检查,以目标倒逼工作,以时间倒逼进度,坚持把拆违控违作为提升辖区环境品质的重要载体和抓手,以点带线、以线促面,全力以赴将拆违工作向纵深推进,保障拆违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不留后患,改善广大群众的生活居住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