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创和谐环境 共建美丽家园——黄海路街道开展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志愿服务意识和城市文明程度,凝聚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力量,近日,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开展“同创和谐环境共建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街道机关干部联合双报到单位、各社区工作者、物业公司、网格员、志愿者等多方力量共同助力,传播文明理念,展示文明风采,弘扬志愿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

当天上午,在街道的统一安排下,志愿者们分组行动,在各个社区开展卫生专项清理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大家深入社区小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对照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积极做好环境卫生整治、规范停车秩序、清理乱堆乱放、劝导文明养犬等志愿服务活动,不少居民在志愿者的带动下,主动配合将自家门前堆放物品清理干净。同时,志愿者们还开展了环境卫生宣传,引领倡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活动,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清理垃圾200余处、乱堆乱放80余处、小广告100余处。“现在这小区变得这么干净整洁,咱也得提高下文明素质,小区好大家都好!”居民李大姨笑着说。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卫生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有效带动居民做文明风尚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提高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为建设美丽家园添砖加瓦。

接下来,黄海路街道将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细化,措施再压实,以“常态+攻坚”模式深入开展各类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志愿服务活动,争分夺秒抓好城市环境问题整改提升,用行动践行文明之美,用汗水浇灌文明之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