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仪式在解甲庄街道隆重举行

初夏好时节,奋斗正当时。5月12日下午,解甲庄街道办事处大院内掌声阵阵,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上岗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标志着解甲庄城乡公益性岗位工作走在了全区前列。于腾、蒋海华、孙健等市区领导,街道工委书记蒋昊峰,冷斌、倪晓忠等企业代表参加仪式。

仪式上,市区相关负责领导对乡村公益性岗位政策进行解读,并就公益性岗位工作职责提出具体要求。街道西解村公益性岗位上岗人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活动中,张裕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亚医药保健酒公司董事长冷斌,代表企业向莱山区捐赠公益性岗位服装等物资。莱山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为中亚医药公司授予捐赠证书。

实施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大幅扩大公益性岗位规模,带动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失业人员就业,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一件关乎各类群体、每个家庭的大事要事,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城乡就业、促进乡村振兴、推动共同富裕的一项重大举措。

今年以来,解甲庄街道紧紧围绕乡村振兴,立足改善民生、扩大就业渠道,认真谋划,开局探路,着力抓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打造公益岗位助推乡村振兴新典范。

为打响“解甲庄公益性岗位”品牌,把帮扶困难群众的措施落到实处。街道第一时间召集各村书记主任开了“诸葛亮会”,倾听最基层的意见,让一线人拿主意。各村根据村情开发了适合自己的岗位。其中朱柳村结合本村大樱桃设施栽培面积大的特点,单独设置了农技推广员岗;沟头店村结合本村残疾人缺乏人员管护特点,单独设置了扶残助残专管员岗位。

为让此次岗位招聘经得住考验,街道严把政策关,严格按程序办事,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调查摸底情况汇报,研究岗位安置方案,划定安置对象群体等,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展工作,留痕迹、做记录、存档案。街道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及时向社会发布岗位需求公告,并在各村公开栏张贴明白纸,动员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人员积极报名申请,营造出浓厚的氛围。

建立起一支队伍不是难事,管理好一支队伍才是本事。接下来,解甲庄街道将继续健全工作机制,管好、用好、保障好公益性岗位人员,着力打造解甲庄公益岗位特色品牌,实现“岗位用得好,人员管得好”的双好目标,让这135个公益性岗位得民心、顺民意,为提升公益示范效应,促进充分就业,振兴乡村,贡献一份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