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7XW/2022-06205 成文日期: 2022-04-29
发布机构: 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简明问答】《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中小学美德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4- 29 14: 10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关于印发中小学美德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特邀莱山区实验小学校长孔淑珠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一、有哪些经典诵读书目可以推荐下吗?

各学校会结合学校学校开展活动及学校办学特色进行推荐,同时学校每学期开学初学校会按照要求向教体局进行推荐书目的报备审核,审核通过后学校向学生推荐本学校学校的推荐书目。

二、如何充分挖掘本土资源开展美德教育?

发挥烟台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革命老区、首批沿海开放城市、全国文明城市等资源优势,着重挖掘烟台及莱山特色,充分利用乡土人文资源更易于让学生产生兴趣、注入情感、融入记忆等特点和优势,深入挖掘地方文化中的优质美德教育资源。在全区中小学师生中开展“身边的美德故事”征集活动,集中宣传推广一批美德事迹和人物。收集整理散佚的优秀传统文化,开展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主题教育。用好《胶东红色文化读本》(小学卷和初中卷)和胶东红色故事连环画《党员登记表》《胶东抗战第一枪》《西海地下医院》《传奇英雄于得水》《万两黄金送延安》。

三、中小学美德讲堂会通过什么渠道进行宣传?

中小学美德讲堂会通过教体局成立的名师专家宣讲团进校园、学校德育课堂、班会、国旗下演讲等形式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