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关于启动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

亲爱的市民朋友:

党的领导是定海神针,人民群众是铜墙铁壁,政民同心是胜利之本。在多轮全员核酸检测过程中,广大市民朋友们响应号召、听从指挥,无惧风雨、闻令而动,彰显出疫情防控中的人民精神与力量,谱写了一曲曲同心抗疫的赞歌,绘就了一幅幅共克时艰的画卷!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为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出现的输入性疫情,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经区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全区开展第九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4月23日(周六)6:00—12:00。

二、检测对象

在莱山区内工作、生活、学习的所有人员(包括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等),其中特殊场所人员、落实居家管控人员按照既定检测频次上门采样检测。请全区居民一定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本次核酸检测。无论您前期做过几次核酸检测,都请务必参加本次检测。您的鼎力配合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保障和不竭动力!

三、采样地点

全区社会面将启动156个采样点。残疾、卧床等行动不便人员请提前与所在村居(社区)联系,各街道园区将组织流动采样队提供上门采样服务。

四、温馨提示

1.检测时请携带手机、身份证,提前准备“信息采集二维码”或“山东健康码”(老年人可携带纸质版),前往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在采样过程中,请听从工作人员指挥,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严格保持“一米线”距离,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保持现场安静有序。采集完后,请立即戴好口罩,尽快离开现场,不要长时间逗留。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核酸检测前半小时不要抽烟、喝酒、吃口香糖。

4.全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全力配合核酸检测工作,督促员工在上述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要认真履行督促责任,提醒、通知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5.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请自觉居家,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聚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

6.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人员,应主动向所在村居(社区)报告,及时按要求转运到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处置,不要前往核酸采样点,由各街道园区另行安排采样;居家隔离人员和居家健康监测人员不要前往核酸检测点采样,由街道园区安排人员上门采样;封闭管理的人员不能外出,由街道园区另外安排人员采样。

7.如未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造谣传谣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8.请广大居民互相转告周知,通知身边的亲戚朋友,积极配合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全体市民朋友的信赖理解、支持配合,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力量源泉和最大底气!让我们同舟共济、万众一心,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莱山美好家园!

在此,向参与核酸检测的全体居民朋友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祝您及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吉祥、万事顺意!

莱山区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

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