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山区召开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

为贯彻落实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规范城市养犬行为,4月19日,区政府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辛迅主持召开全区养犬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各街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养犬管理工作领导重视程度高,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高,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区部署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扎实推进养犬管理工作。

会议强调,思想认识要深入。4月15日,我区已全面启动犬只登记工作。各街区、各部门要站在关注民生、提高政府公信力的高度,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投入到摸底排查、犬只登记、集中整治等工作中,下大力气解决这个领导关注、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宣传工作要全面。各成员单位要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以及一封信、告知书等载体,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以新颖的视角、丰富的内容,加大宣传力度,促使“依法、文明、科学”养犬观念深入人心,推动形成和禁燃禁放烟花爆竹一样的铺天盖地宣传热潮。集中整治要细致。各街区要对辖区所有养犬户开展入户走访,做好犬只的调查摸底;区公安分局和农业农村局要把工作做在前面,迅速推动犬只集中登记阶段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组建专业的巡查队伍,加大巡查检查及教育处罚力度,确保不文明养犬、违规养犬行为有人抓、有人管、全覆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