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区政府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846/2022-01829 成文日期: 2022-04-02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区政府会议
【常务会议】莱山区政府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4- 02 09: 21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海华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一、会议听取了关于《关于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意见》【议题解读】莱山区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的汇报

会议原则同意汇报意见,指出,出台《关于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的意见》和《莱山区粮食安全风险防控应急预案》,既是落实巡察整改的重要举措,也是从根本上提高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水平的制度保障。全面彻底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摸清摸透本行业涉粮领域工作底数,6月份前建立工作台账、形成底数清单。同时,要积极谋划各行业涉粮年度专项重点工作,促进全区粮食安全工作实现质的提升。

二、会议听取了关于《莱山区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议题解读】

会议指出,一要统筹抓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做好绿化提升、道路保洁、垃圾分类、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确保“五一”前全区环境面貌再上一个新台阶。二要强力开展违建集中整治。制定山海路两侧违建集中拆除方案,同步考虑修复、绿化、美化等工作。各街区要一鼓作气,借势造势,确保如期完成全区征迁、拆违任务。

三、会议听取了关于《莱山区数据平台和智慧社区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议题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大力推进平台的推广使用。不断提高街道利用数据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做到“有数可用、有数好用、数尽其用”。二要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加强信息化项目整体规划建设和评审把关,引进国内领先团队,统筹全区各类信息化平台的建设,打造统一数据底座,实现“一屏观全区,一网管全区”。三要加强工作沟通协调。积极与市大数据局沟通,高质量筹备好全市现场观摩会。同步做好平台培训、技术支持,并争取将镇街综合数据平台、智慧社区平台纳入省一体化大数据平台的数据节点。

四、会议听取了关于《莱山区空气质量情况》的汇报议题解读】

会议指出,对滨海路、观海路等8条市属道路进行及时养护,确保清洁频次。加强对园区内高负荷道路的保洁力度,彻底扭转持续高负荷现象。各街区要密切关注辖区空气质量变化,采取有效措施降低扬尘浓度,确保各指标达到国家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对市级帮扶督导组排查反馈的问题,要不等不靠、立即整改。

会议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加快解决城建重点项目和征地拆迁工作疑难问题。通过开展土地使用权依法回收等措施,一揽子解决一批历史遗留问题。尽快研究提出可操作的“房票”安置方案,选取合适地块进行试点,形成示范带动效应。二是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要统筹把握重点项目开发建设协议内容,约定项目不能如期开工建设的限制性条件;要强化协议、规划刚性约束,督促企业按照确定的建设内容尽快开工建设。三要紧盯一季度考核指标精准发力。各牵头部门在扎实做好基础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对上沟通汇报,争取上级支持,各项指标全力争抢“羚羊奖”、杜绝“蜗牛奖”,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稳、开门好、开门红。四要强化包保责任,优化营商环境。围绕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全力抓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落实,制定一整套完善的体制机制,提交区政府常务会议集体研究。五要做好底线工作。要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在优化体制机制、强化能力配备、细化工作举措等方面下功夫,全面提高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要加大森林防火措施落实,守住关键节点、把牢重点区域、看住重点人群,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形势平稳。要抓紧抓牢安全生产工作,聚焦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涉氨制冷、海洋渔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