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7XW/2022-01984 成文日期: 2022-04-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局长办公会议
发布日期: 2022- 04- 01 08: 44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1日下午,莱山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就做好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和复学复课等工作作出部署。区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区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恩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小学、幼儿园主要负责人,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是积极宣传发动全员核酸检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于明日统一部署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各学校要深入宣传发动,有力督促,所有师生员工及共同居住家庭成员需全部参与,做到应检尽检。各学校校长要高度重视,强化台账管理,及时调度掌握情况。另外,初四级部返校后要做好校内核酸检测。

二是明确告知家长核酸检测时间。明日核酸检测需在六小时内完成,一般为早上7:00至下午13:00。为给居民提供方便,各街道园区检测时间不完全统一,请家长参照社区发布的公告按时参加检测。

三是继续做好家校沟通。请体卫艺科及时拟发核酸检测通知。班主任要与家长点对点沟通,明确此次核酸检测的重要性。要及时关注舆情,避免家校矛盾。

四是合理安排教学。明日所有年级不可安排新课,尽量安排习题课、自习课等课型。各学校要提前做好复学复课的准备工作。6日能否复课要看疫情防控形势能否平稳,若无特殊情况,则按照原计划复学复课。

五是做好数据统计和报送工作。数据报送要及时、准确,按照前五轮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做到台账清、底数明,一个不漏。

六是积极使用港城所码。目前港城所码系统并未完善,后台不具备统计汇总功能,可以和书面登记并行使用,等系统完善后,可只使用港城所码。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