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社会福利>申报指南
索引号: 1137061367054084XG/2022-00980 成文日期: 2022-03-08
发布机构: 莱山区民政局 组配分类: 申报指南
经济困难老年人补贴认定条件、申请程序、补贴标准
发布日期:2022-03-08 00:00 访问次数: 字号:[ ]

经济困难老年人生活补贴:

    一、补贴对象

莱山区户籍60-99周岁低保老年人

二、办理流程

对于低保在保对象,达到相应年龄要求直接享受或调整至相应补助金额,不再需要个人申请,由街道(园区)提前比对低保信息,对符合条件的直接办理,新增或调整发放名单和发放金额报区民政局备案,实行当月确认、当月发放,确保新增或调整待遇低保老年人应发尽发。

三、补贴标准

对60-79周岁、80-89周岁、90-99周岁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分别补助80元、100元、200元的生活补贴。

四、补贴方式:社会化发放

五、办理部门:莱山区民政局

六:咨询电话:0535-6710859


    经济困难老年人护理补贴:

    一、补贴对象

对无重度残疾证,但生活长期不能自理、经评估能力等级为2-3(《老年人能力评估》(MZ-T001-2013)评定标准)的60—99周岁的低保老年人。

二、办理流程

个人申请,由街道(园区)每月月初固定时间,集中评估一次,当月确认,当月发放,或从次月补发并公示。

三、补贴标准

对生活长期不能自理、能力等级为2-3(《老年人能力评估》(MZ-T001-2013)评定标准)的,以及智力、精神和肢体重度残疾的低保老年人,每人每月增发80元的护理补贴。增发补贴部分不能与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重复享受,择高领取其一。

四、补贴方式:社会化发放

五、办理部门:莱山区民政局

六:咨询电话:0535-6710859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