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23706137609903930/2022-01485 成文日期: 2022-03-08
发布机构: 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公会议纪要(3月7日)
发布日期: 2022- 03- 08 10: 29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7日上午,尹辉和局长主持召开局长办公会扩大会议。局班子成员、各主任及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纪要如下:

1.传达市区两级会议精神。会议对区委常委扩大会及全市统计纳统和财源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对疫情防控、防火工作、安全生产和信访稳定等底线性工作进行了强调。尤其是疫情防控工作,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时刻绷紧思想上的弦,决不能出现松懈懈怠思想。会议指出,目前市区各级对经济工作高度重视,要求各级各部门积极参与到经济发展中。全局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区委精神,层层传导压力,引导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淡化审批意识,强化服务观念,切实改进工作作风,配合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园区工作,为全区经济发展服好务。审批工作中做到能当时办结的事项绝不拖后,能当天办结的事项必须当天办结,需要延时服务的积极提供延时服务,对于长期主动延时服务的同志,可以通过适当调休补休等方式进行调节。审批一科要围绕投资建设项目审批工作,积极服务街道园区、项目单位,提供保姆式服务。全审批二科要结合商事登记工作,配合统计部门等做好数据的提取、填报等工作。局各科室要围绕“四争”工作下功夫,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和新大厅启用,积极对上沟通、衔接,全力做好争试点工作。鼓励各科室通过邀请市局对口科室、对口分管领导前来调研等方式,进一步树立起我局对外良好形象。要求栾涛同志负责牵头,尽快在黄海路街道建立起政银合作试点,进一步提升基层政务服务水平。

    2.对当前几点工作进行强调安排。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相关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离烟,离烟必须请假。包村包企值班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与所属街道、村居和企业做好沟通对接,了解村居和企业真实情况及存在问题,确保督导工作不流于形式。要高度重视政务服务大厅防疫工作,与物业联手确保不留死角。同时,会议对大厅工作纪律问题进行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坚决杜绝迟到、早退、空岗、聊天等现象,鼓励窗口工作人员利用闲暇时间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对于审批三科实行人员流动式安排、优化窗口人员配置的做法进行了肯定。二是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加强学习,指出目前市、区各级对于学习都非常重视,要坚持多学业务、多学知识,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三是要进一步做好12345工作。目前,市区两级每月通报12345工作情况,各科室要高度重视,首先从日常自身工作做起,尽量减少投诉量。同时,要积极及时做好沟通,全力解决投诉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