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593615819A/2022-01639 成文日期: 2022-03-04
发布机构: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3月3日)
发布日期: 2022- 03- 04 14: 20 访问次数: 字号:[ ]

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3月3日,在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321会议室,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区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具体要求:

一是各处室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底线性工作来抓,至少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二是构建“明责知责、督责尽责、问责负责”的责任链体系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半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

三是聚焦“庸、懒、散、慢、拖、瞒”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全面检视短板不足,开展“六治”专项行动,破解作风顽疾主要负责人全年与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谈话不少于1次,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

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检查组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二是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三是各处室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加强对人员的管理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微杜渐抓小抓早。

【部门会议】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2022年3月3日)

【一图读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3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