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会议公开>部门办公会议
索引号: 11370613593615819A/2022-01638 成文日期: 2022-03-04
发布机构: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组配分类: 部门办公会议
【部门会议】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2022年3月3日)
发布日期: 2022- 03- 04 14: 18 访问次数: 字号:[ ]

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纪要

 

    3月3日,在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321会议室,受赵永学局长委托,岳军副书记主持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检查组及局领导班子、各处室负责人参加,纪要如下。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区纪委七届二次全会会议精神,并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各处室负责人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为底线性工作来抓,至少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主动开展问题自查自纠,切实扛起监管责任

二是严格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建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构建“明责知责、督责尽责、问责负责”的责任链体系。将学习党章党纪党规列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内容,深化警示教育,每半年至少组织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以案释法、以案示警。

三是做细做实日常监督,从严落实出勤制度、请销假制度,工作时间严禁串岗聊天、炒股、玩游戏,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聚焦“庸、懒、散、慢、拖、瞒”等干部作风突出问题,全面检视短板不足,开展“六治”专项行动,破解作风顽疾。重点在运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主要负责人全年与班子成员廉政谈话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与分管部门、单位负责人谈话不少于1次,提高发现违纪问题的能力。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把考核结果真正作为评先评优和选拔任用干部的重要依据。对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规定的单位和科室人员,严格责任追究。

区纪委派驻第三纪检检查组对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集体谈心谈话,并提出如下要求:

一是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对分管的工作、分管的领域尽职尽责提醒、督导,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二是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角度出发,勇担当,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工作,自觉把讲政治贯穿于党性锻炼全过程。

三是各处室负责人是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要加强对人员的管理,经常提醒谈话,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防微杜渐抓小抓早。

四是各处室负责人要胸怀大局,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要求,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将上级严、细、实的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人。

【会议解读】莱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3月3日)

【一图读懂】综合行政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3月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