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专家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41Q/2022-06225 成文日期: 2022-03-26
发布机构: 莱山区发改局 组配分类: 专家解读
【专家简明问答】《烟台市莱山区地方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3- 26 14: 53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烟台市莱山区地方储备粮轮换管理办法》,特邀烟台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副主任衣光洁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问题1:地方储备粮轮换架空期是多少?

答:储备粮在轮换过程中,因先销后购暂时空仓的,轮换架空期原则上不超过4个月。特殊情况,确需延长空仓时间的,应当报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批准,但最长不得超过6个月。

问题2.地方储备粮轮换形式是什么?

答:轮换的主要形式为同品种轮换。承储企业在组织具体出、入库时,原则上采取先销后购方式,也可采取先购后销、边销边购等方式。

问题3.小麦、玉米的储存年限是多少?

答:储存年限(以收获年度计算):在常规储存条件下,粮食正常储存年限一般为:小麦3-5年,稻谷和玉米2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