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业务培训 > 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2-00824 成文日期: 2022-03-02
发布机构: 莱山区政府办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区级培训计划】莱山区2022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02 15:47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我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打造高水平政务公开队伍,结合我区政务公开全年工作安排部署,特制定2022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区政务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目标

通过开展学习和培训,使每一位工作人员特别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更加熟悉和掌握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职责,掌握政务公开要领,从而提高每名机关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和敏感性。

三、培训内容

(一)政务公开专题会。全年根据重点领域、公共企事业单位、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决策预公开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不定时召开专题培训会,将各项重点任务落细落小、落地落实。

(二)小范围针对性培训。对个别单位因岗位调整出现的业务不熟悉、责任意识较差等等问题,及时组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小范围培训。

(三)政务公开年终评估考核培训会。拟于年底召开年度政务公开评估考核培训会,邀请专家解读2022年省政务公开评估指标,现场交流政务公开评估相关问题。

四、参加人员

莱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务公开科及全区各部门、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

五、培训时间和方式

结合实际工作情况,适时组织。

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主要以培训会形式进行,通过组织相关科室及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及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第三方专家指导会议等形式,全面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规章制度,全面把握《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

六、培训要求

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业务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除参加区政府办公室组织的各类培训外,各级各部门要根据各自工作需求,采取多种方式加强业务培训,持续提升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

各级各部门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及开展情况,请依照有关规定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发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