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简明问答
索引号: 12370613328386293A/2022-06378 成文日期: 2022-03-16
发布机构: 莱山区89000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3- 16 16: 1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烟台市莱山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理工作的实施意见》,下面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问题1:通过政务服热线反映的问题回复时限是多长?

答:国家、省、市政务服务热线平台受理群众诉求事项以及市“政企通”平台事项,原则上3个工作日内完成;省“接诉即办”平台受理企业诉求事项,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答复诉求企业,13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并反馈。此外,涉及民生安全、疫情防控等紧急类事项,需30分钟内联系来电人,并即时回复来电人,最长回复时间不超过1天;对于需要较长时间办理的事项,在征得来电人同意后,可申请延期,延期时限一般不超过10个工作日。

问题2:政务服务热线的办理流程是什么?

答:一是接到市12345热线办转办事项后,区89000民生服务中心按照职责、属地或行业管理范围进行研判,确定承办单位后当天进行交办。二是承办单位接到工单后,立即与来话人联系沟通,了解来话人具体诉求。能当日答复解决的,原则上不过夜;当日不能解决的,与来话人沟通到位,明确办理进度和再次联系时间。对经落实不属于本部门职能的,在1个工作日内进行回退,回退时需提供全面翔实的相关材料,注明回退原因及政策依据,并提出解决该事项承办单位的建议。超过1个工作日的工单不得回退,必须按照答复程序进行办理。

问题3:什么情况是政务服务热线不予受理的?

答:对省、市级热线以及“政企通”平台受理的事项,根据《山东省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制度规范》规定,涉法涉诉涉信访、不符合法规政策的事项不在受理范围之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