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K21250223B/2022-01673 成文日期: 2022-03-10
发布机构: 莱山区司法局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3月10日局长办公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3- 10 11: 41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段时间国内疫情起伏反复,防控压力持续加大,面对疫情新挑战,区司法局于3月10日召开专题会,部署防疫工作。

一是做好系统内防疫工作。强化场所管理,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等窗口单位持续落实消毒、扫健康码、测体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结合目前机关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加防疫工作,充分利用和社区居民近距离接触的机会做好疫情防控有关法律知识宣传工作,利用社区防控岗位和法治莱山公众号,及时提醒社区居民遵法守法依法防疫,要多种形式使广大居民在较短时间内,有效掌握和了解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二是要做好社区矫正人员防疫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相关文件要求,通过全角度排查、全时空监管、全方面宣传,切实做好社区矫正对象监管防控防疫工作,要求社区矫正对象原则上不得外出,每日三次打卡报道,每周至少线上培训一次,确保社区矫正对象监管教育落实到位。

三是要做好律师等人员防疫工作。要求区管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