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文字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0043145687/2022-01824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文字解读
《关于印发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烟莱安〔2022〕3号)解读文件
发布日期: 2022- 03- 01 15: 54 访问次数: 字号:[ ]

政策背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鲁安发〔2022〕1号),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单位,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结合我区实际,制定该文件。

策依据:《关于印发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烟安〔2022〕3号)、《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方案》(烟莱安〔2021〕17号)和《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烟莱安〔2020〕13号)

出台目的:为了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全面调动各方力量,利用一年时间集中治理,深入解决“安全发展理念不牢”和“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两大突出问题,全面管控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交通运输和废弃处置三大环节重大安全风险。进一步推动各街区、各有关部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防范遏制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重要举措:一是细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进行整治的重点与任务。包括强化统筹协调和监管责任落实、提高本质安全水平、健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机制、提升危化品安全风险信息化管控水平和基础支撑。二是对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整治各项具体工作的落实时限进行了规定。整个整治工作分为动员部署阶段、集中整治阶段、总结验收阶段,并对每个阶段的工作开展提出了要求。

 

                            联系人:于蓉蓉

                           联系电话:0535-6716026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