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业务培训 > 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133X/2022-00827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培训计划】莱山区工业和信息化局2022年政务公开业务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01 16:02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更好的贯彻执行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素质,按照区政府有关要求,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全局工作人员的政务公开意识,健全工作机制、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日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二、培训内容

组织召开全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安排部署主要任务,详细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从《条例》出台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公开政府信息的原则、内容和要求,介绍公开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职能和义务,从而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积极组织参加政务信息公开培训和工信业务能力培训,将政务公开培训工作纳入工信系统业务培训计划,作为工信干部学习必修内容。为增强和提高机关工作人员政务公开意识,在执行过程中将根据内容、人员情况,采取灵活的方式组织实施,重点在提高思想意识、思维层次上加强培训。

三、培训要求

(一)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

(二)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三)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