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业务培训 > 培训计划
索引号: 11370613004279029R/2022-00826 成文日期: 2022-03-01
发布机构: 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组配分类: 培训计划
【培训计划】莱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培训计划
发布日期:2022-03-01 15:56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政府政务公开工作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2022年政务公开工作,按照上级指示,结合我局的实际情况,制定如下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工作,不断增强全体干部的政务公开意识,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完善公开内容层次、接受社会监督,促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二、培训方式及内容

1.专题教育与普及学习相结合

充分认清,不断学习、掌握政务公开基础知识,是做好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纳入日常学习培训计划,通过学习、考核和讨论的方式,使相关工作人员充分了解政务公开内容,掌握政务公开的方法,不断提高工作人员履行职责过程中公开政府信息的自觉性。同时,将《条例》的宣传、学习、考核列为日常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掌握申请政府信息的方法,提高社会力量参与的积极性。

2.以点带面与遵章守制相结合

按照“统一要求,自行组织“的原则,在全局专题教育与普及学习的前提下,由局属各单位科室自行组织相应的业务培训。从业务规章制度入手,切实解决公开内容及方式不规范的问题。以“高效、实用、便捷”为原则,以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为依据,围绕每个环节严格规范操作。同时,加强对政务公开的内容、程序、方式、时间及监督管理等工作的培训,使各科室、单位的政务公开做到有制可循、有制可依、依制办事、违制必究。

三、培训要求

1.各科室、单位要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强化学习培训,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切实提高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整体素质。

2.政务公开培训工作实行分级负责、分级监管,局办公室、政工科要加强对培训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参培人员的管理,切实保证培训的质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