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政务专题>政策解读与评估>政策解读>会议解读>议定事项解读
索引号: 1137061367054084XG/2022-01009 成文日期: 2022-02-16
发布机构: 莱山区民政局 组配分类: 议定事项解读
【会议解读】莱山区民政局2月16日党组扩大会议解读
发布日期: 2022- 02- 16 18: 04 访问次数: 字号:[ ]

2月16日,区民政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精神和全区2022年“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对民政领域2022年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一、传达全市“明方向明规矩明底线、强担当强本领强执行”大会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市县乡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中亮相之年。各级各部门必须把干部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明方向为干事前提,以明规矩为立身之本,以明底线为从政坚守,以强担当为内生动力,以强本领为能力要求,以强执行为效果保证,全面激发谋发展、惠民生、保稳定的最大潜能,奋力把烟台各项事业推向前进。会议强调,要始终牢记“方向决定前途命运”,自觉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准则。坚持以党建引领工作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国之大者”,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聚力构建“1+233”工作体系和“12335”中心城区建设格局,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要始终牢记“作风问题的本质是党性问题”,自觉把“严真细实快”作为干事创业的基本要求。咬定“严”字不放松,着力解决“放松要求、自满自负”的问题;咬定“真”字不放松,着力解决“虚头巴脑、坐而论道”的问题;咬定“细”字不放松,着力解决“粗枝大叶、大而化之”的问题;咬定“实”字不放松,着力解决“好高骛远、急功近利”的问题;咬定“快”字不放松,着力解决“慢慢腾腾、效率低下”的问题。在全市深入开展以“机关接地气、干部走基层”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抓服务促发展,抓培训提素质,抓基层固基础,抓作风强执行,抓纪律树形象,抓底线防风险,掀起大培训、大练兵、大比武、大竞赛的热潮。要始终牢记“宽肩膀才能扛起硬担子”,自觉把解决本领恐慌、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的基本保障。按照省委提出的“十大创新”要求,着力提高政策落实、掌握实情、依法办事、攻坚克难、高效服务、对上争取、沟通引导、专业操作“八项能力”,进一步展现新状态、实现新作为。要始终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自觉把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作为从政做人的第一准则。坚决守住纪律底线、廉洁底线,永葆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森林防火、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等工作底线,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二、传达全区2022年“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切实把今年作为落实之年、攻坚之年、突破之年、跨越之年,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压力感、紧迫感、危机感,撸起袖子、甩开膀子、迈开步子,头拱地、往前冲、向上赶,用过硬的落实成效、更大的突破实绩、出色的发展贡献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会议强调,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厚植爱我莱山、兴我莱山的深挚情怀,始终坚持以干字当头、激情奉献、落实突破的奋斗姿态,扛起历史重任、时代使命、责任担当,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莱山的崭新业绩。抓落实求突破,就要树牢发展为要、发展为先的鲜明导向,深入实施产业赋能、科教赋能、金融赋能,全力搭建创新平台,全面提供优质服务,全方位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抓落实求突破,就要蹚出改革创新、主动求变的最好路径,以迭代的认知引领改革,下大气力提升干部学习能力、创新能力、专业能力;以创新的视野抢抓风口,全力以赴争政策、争项目、争资金、争试点;以系统的观念推动发展,坚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抓落实求突破,就要争做服务企业、支持企业的坚强后盾,坚决做到政企沟通“零距离”、解决问题“零停滞”、政策落实“零障碍”、对损害企业利益行为“零容忍”,努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展现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最强担当,全面践行“四个不相信”的拼搏精神,大力弘扬“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英雄气概,全程铆足“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强意志,尽锐出战、决战决胜。抓落实求突破,就要建立责任到人、链条闭环的最优机制,清晰明责、带头履责、严实督责,全面实行工作项目化、项目责任化、责任清单化、目标节点化,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抓落实求突破,就要释放人人赶超、干事创业的最大潜能,坚决为勇于负责的干部负责、为敢闯敢试的干部壮胆、为敢抓敢管的干部撑腰,激励更多干部争做“担当者”“排头兵”“实干家”。

三、局党组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学习〈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20种显著特征》、《烟台市领导干部廉洁用权“十严禁”》、《罗建同志在全区党政联席会议上的讲话》。会议对2022年民政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对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