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简明问答
索引号: 113706130043145687/2022-06318 成文日期: 2022-02-15
发布机构: 莱山区应急管理局 组配分类: 简明问答
【简明问答】《莱山区2022年震情监视跟踪与应急准备工作方案》三问三答
发布日期: 2022- 02- 15 17: 26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我区印发《莱山区2022年震情监视跟踪与应急准备工作方案》,现就公众关心的问题开展解答。

问:遇到地震时你们怎么报告?

答:及时逐级上报宏观异常信息,遇到特殊情况时,宏观观测员可直接向市地震监测中心台值班室报告。烟台市市地震监测中心台值班室电话:6247820、3390789;莱山区应急局值班电话:6716591。值班室值班员接到宏观异常信息报告时,要做好记录。记录内容:时间、地点、异常现象、联系人、联系电话,并立即上报。

问:地震应急准备做了哪些工作?

答:修订完善《莱山区地震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地震应急处置流程,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地震应急工作科学、高效、有序。同时,组织开展不同形式的地震应急演练,检验地震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提高应急响应处置能力。震情跟踪工作落实情况为重点,会同住建、发改等部门联合开展地震应急工作检查,加强地震应急指挥技术系统的运维与管理,保障省、市和中心台多级视频互联互通,做好重大活动和特殊时段地震安全保障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确保应急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严格按照规定报送值班信息;做到全员熟悉掌握应急工作流程和职责任务,保持通讯畅通。

问:怎样保证地震预警真实性?

答:加强舆情监控,发现重大涉震舆情,按照规定及时向上级部门和宣传、网信办、公安等部门报备,利用官方网站和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平息地震谣传,维护社会稳定。加强震后有感情况、灾害损失等相关信息的收集、综合利用灾害信息员、微信、微博等及时把握舆情,并按程序及时上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