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在外烟台籍学子的公开信

即将返乡的烟台籍学子:

岁末将至,在外刻苦求学的你们即将踏上返乡的归程,带着对亲人的思念和学业的收获回到魂牵梦萦的家乡,父母和家人也期盼你们早日回家,家乡人民欢迎你们平安返回!我们已做好了迎接你们平安归来的准备。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您自身安全、家人健康和家乡有序发展,让我们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堡垒,特向烟台籍返乡大学生们温馨提示:

共同抗“疫”

从返乡报备做起

图片

“烟台报备”微信小程序扫码填报

扫描上方二维码进行填报

一、提前主动报备。在确定返程后,请提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入烟前3天,通过“烟台报备”微信小程序提前做好报备,便于快速通过机场、动车站、火车站和高速出口等交通卡口并落实管控措施。首次登录“烟台报备”小程序时,需要先进行登录验证并同意获取个人信息,再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来返烟报备、离烟报备。内容包括人员信息、来烟信息、行程报备和健康信息。

二、加强旅途防护。请合理安排返乡行程,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长时间停留,乘坐有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严格做好自我防护,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与同乘人员交流,保持距离,避免聚集;尽量不直接触摸门把手、扶手等高频接触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进行清洁处理,做好卫生防护;在上下车(机)时有序排队,保持一米距离,遵循工作人员指引,下车(机)后要及时更换口罩。如有不适立即上报,不可隐瞒。

三、落实返烟政策。“落地检”是防范输入性疫情的重要举措,烟台市防控部门在交通场站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对跨省流动人员实行“自愿免费即采即走”。请您在抵烟后立即完成“落地检”和做好“5天3检”。

四、积极担当作为。时刻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主动配合落实科学精准管控措施。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突击队作用,积极配合社区(村居)、网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社区管理、人员排查、宣传教育等防疫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尽一份责、出一份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让火热的青春绽放在疫情防控一线。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家乡一盏灯”,这里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温暖的港湾、眷念的地方,衷心感谢你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只要我们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就一定能战胜疫情,守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未来!

祝一路平安、万事如意!


                                                                                                                                             共青团烟台市委

                                                                                                                                             2022年12月2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