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广大医务人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白衣披甲、逆行出征,以生命赴使命、秉初心显担当,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近三年来,广大医务人员与病毒赛跑、与病魔较量,核酸采样风雨无阻,样本检测通宵达旦,追阳流调分秒必争,打赢了一场又一场大仗硬仗,充分展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健康卫士风采。

近三年来,广大医务人员防疫不松懈、诊疗不停歇,持续优化诊疗服务、改善就医体验,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患者,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

近三年来,广大医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白衣请愿、星夜疾驰,哪里需要就援助哪里,足迹踏遍11个省份,以同舟共济、患难与共的实际行动助力各地打赢疫情歼灭战。 

三年鏖战,病毒弱了、我们强了,疫情防控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医疗救治上,全市广大医护工作者正面临着又一次“大考”,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责任更加重大。

在此,我们向全市发出倡议:

我们倡议全市广大市民,一如既往地支持医务工作者工作,在看病就医、核酸检测时给予更多耐心,多一些理解,多一些积极配合。

我们倡议各级各有关方面,继续当好医务人员的坚强后盾,执行好、落实好一系列关心关爱政策,使他们轻装上阵,以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艰巨的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中。

我们倡议广大社区、小区,对抗疫家庭特别是有老人、幼儿等确有困难的抗疫家庭,给予主动的关心关照,及时帮助解决生活上的麻烦事。

我们倡议全市学校和老师,对抗疫家庭的孩子给予更多生活上的关心和学业上的帮助,激励他们以父母为荣、让父母放心,勤奋好学,积极上进。

烟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2月23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