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社会公益事业>公共文化服务>文体服务活动
索引号: 11370613334718397B/2022-05948 成文日期: 2022-12-12
发布机构: 莱山区文化和旅游局 组配分类: 文体服务活动
【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推动世间的手是摇摇篮的手——齐鲁妈妈《发现母亲》专题读书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2-01 14:33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11月24日下午,莱山区图书馆联合烟台市老科协、齐鲁妈妈农耕教育劳动实践基地、齐鲁妈妈科普志愿服务队,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全民阅读活动——齐鲁妈妈《发现母亲》专题读书会。

从孟母三迁成就一代圣人孟子,到岳母刺字成就一代“精忠报国”的英雄岳飞,种种历史的呈现表明,好孩子是教出来的,好母亲也是学出来的。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母亲也是最伟大的人!

烟台市民星火文化传播人,烟台市老科协委员会主任,齐鲁妈妈农耕文化教育负责人李海站先生为大家介绍了本次读书会的目的和意义,强调了“推动世间的手是摇摇篮的手”,提出了母亲教育的重要性,倡导大家一起品读母亲,发现母亲,感恩母亲。母亲教育至关重要,母亲教育该受到全社会的关注!

《发现母亲》一书是作者王东华殚精竭虑砺炼十年而成的一部母亲教育专著。作者从母亲的角度对人类社会的一些核心问题进行了严肃而深入地思考,提出了一系列关乎整个人类命运的重大命题。其研究的体系化、前瞻性、深刻内蕴以及对世纪更迭人类文化的建设上,都会使《发现母亲在百年人文浪潮中具有卓越的启蒙地位。是一个不得不需要净心倾听的独特声音。

全场共有22人参与了本次读书会活动,本次活动一起共读了《发现母亲》第一章节“江山是银,母亲是金”,每位读者都在认真的朗读、倾听,做笔记。第一章节读完,大家进行了自我感悟分享,纷纷表示母亲的重要性、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期待着下场读书活动的开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