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1月29日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烟台市莱山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22年11月29日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区委委员25人,区委候补委员7人。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罗建作了讲话。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了罗建同志受区委常委会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

全会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大会通过的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级纪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探索和重要成效,宣示了党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坚强决心。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写入党章,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充分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充分反映了亿万人民共同心愿,必将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局面。

全会充分肯定了区第七次党代会以来区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区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思路,坚持锚定目标、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坚定不移提升城市能级水平;坚持生态优先、守牢底线,坚定不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坚持利民为本、共建共享,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建设取得了一系列新突破。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烟台市莱山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议》,从四个方面作出部署。(一)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三)坚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扎实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全会提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对标对表“三个全面”“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金钥匙,作为认识新时代伟大变革的生动教材,作为吹响实现宏伟目标奋斗的进军号,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全局、统揽工作,坚定扛起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共同奋斗的责任担当,不断创造全区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新业绩。

全会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推动莱山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坚定方向、守正创新,事争一流、全面突破,全力以赴在“走在前、开新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贡献更大力量。要明确定位、精准施策,聚焦聚力优化产业结构全力突破,坚定不移发展工业,培育壮大新兴经济,加快提升文旅产业;聚焦聚力项目引进建设全力突破,快字当头推进项目,重点突破招大引强,深入实施金融赋能,精准高效服务企业;聚焦聚力创新驱动引领全力突破,扎实推进科教兴区,持续助力企业创新,全力打造人才高地,全力以赴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要做优品质、提升能级,聚力塑造“高品质”,聚力提升“承载力”,聚力增强“时尚范”,全力以赴建设精致舒美的活力城市。要夯实基础、凝聚人心,着力提升群众生活环境,不断扩大优质服务供给,扎实守牢“一排底线”,全力以赴绘就共同富裕的幸福画卷。要毫不动摇、一以贯之,铸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建强全面过硬的基层堡垒,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锤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努力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美丽富裕的现代化新莱山,全力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为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新篇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