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队深入企业送政策,为企业提供“云审批”服务——我区为建设工程审批“提质增效”

针对长期以来,建设工程审批过程中存在的手续多、耗时长等难点痛点问题,连日来,我区不断创新工作方法,一方面打通建设工程审批服务“神经末梢”,一方面探索建设工程审批服务“云上专区”,强力推动建设工程审批服务提质增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搭建“连心桥”,打通建设工程审批服务的“神经末梢”

“建设工程审批业务比起商事登记业务,知名度确实小了一些,所以我们要主动出击,全方位提供优质服务,主动‘刷存在感’,让辖区企业都知道投资项目业务流程,更好地为企业和群众服务。”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我区从事建设工程审批的工作人员一直奋战在政务服务优化前沿,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致力于为群众和企业送去最优质的建设工程审批服务。我区将划转的发改、住建、城管、农林和林地业务进行资源整合、融合发展,为辖区企业提供集帮办代办、政策咨询、延时服务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建设工程审批服务平台。

为把建设工程审批服务触角进一步向中小企业延伸,我区推行“项目管家”服务制度,让辖区企业不仅有了一站式服务平台,还有了“项目管家”,极大提升了辖区企业的幸福感。与此同时开展“上门送政策”服务,组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队,深入企业,定期开展送政策进企业,让企业足不出院就能获得优质审批服务,审批服务直接惠及项目100余个。

力争“零跑腿”,探索建设工程审批服务“云上专区”

“互联网+”建设工程审批服务的普及,助推“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我区建立“莱山区工程建设审批交流”“审批局服务企业”等微信群,企业、群众在微信群里提出疑难问题,相关业务人员及时进行解答,实现了审批咨询“零距离”。同时,我区还积极整合线上资源,推进“云审批”“云评审”。

依托烟台市工程建设项目网上申报平台,我区局先后启用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申报、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等多个模块,为做好政策宣传、业务办理等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企业无法来到现场办事,我区严格按照程序为多家企业提供“云审批”服务,既避免了项目单位的路途奔波,也发挥了互联网的智能快捷作用。

目前,建设工程项目审批操作指南云端二维码在我区不断推广。通过扫描二维码,企业不仅可以在线获得申请材料模板、注意事项、咨询电话、办理地址等,还可以不受空间和时间随时随地重复查看,实现了建设工程审批服务线下线上的无缝衔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