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务专题 > 政策解读与评估 > 政策解读 > 文件解读 > 媒体解读
索引号: 113706000042603877LS/2022-05370 成文日期: 2022-11-17
发布机构: 莱山区农业农村局 组配分类: 媒体解读
【媒体解读】就业兜底有保障,未来几年烟台市莱山区这样干
发布日期: 2022- 11- 17 14: 28 信息来源: 中华网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2年3月,烟台市莱山区印发了《莱山区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实施方案》(烟莱政办字〔2022〕3号),文件指出,“十四五”期间,我区将大幅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极消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城镇长期失业人员,着力提高城乡低收入群体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探索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

2022年,在全区创设城乡公益性岗位1195个,其中城镇公益性岗位381个、乡村公益性岗位814个。在各街道办事处统筹开发疫情防控、村容保洁、护林防火等涵盖五大类的公益性岗位,加快安置脱贫享受政策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农村残疾人、农村大龄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人员、城镇大龄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通过按时足额落实补贴待遇,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强化就业优先政策,落实政府兜底安置就业的职责。

未来几年,莱山区将重点面向城乡困难群体、大龄人员,大幅提升公益性岗位规模,促进充分就业、有效增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图/文 刘津秀 王义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