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缺速办莱山区行政审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烟建集团有限公司来到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一职专配套路项目的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

 经过审查,工作人员发现缺少运输合同,但申请人表示项目着急施工,现在签订运输合同来不及。在综合考虑现有申请材料和申请单位的诉求后,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决定对其实施容缺办理。

 烟建集团有限公司的委托代理人谢先生表示:“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太好了,我每次电话咨询问题,从来没有不耐烦。这次还帮我们特事特办,用最快的速度帮助我们拿到了处置证,这样我们就可以开工了。” 在大刀阔斧的“放管服”改革中,如何有效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是影响改革成败的重要因素之一。政府部门只有多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才能在向服务型政府转型的同时更好地提高群众满意度。 实行容缺办理,是对营商环境改革的有效实践。容缺受理项目审批要件,要求承诺限期补齐后即可办理,有效减少因材料传递和返工导致的时间延误,大大压缩了事项的办理时限。 营商环境是一种“软实力”,作为服务型政府,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紧扣“服务”二字,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回应企业关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下一步,莱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积极推行“延时服务”、“容缺受理”,并采取线上线下多样的形式,提升审批效率,优化审批便利度,促进企业有序竞争,助力莱山区高质量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